尼采說: 

「如果有個野蠻的奴隸階層,

自始就學會把自己的存在視為非法,

因而矢志不只要為自己,

同時也要為所有世代復仇,

那是最可怕的事。」

 

 社會中的不公義的確存在

有些人被當成奴隸也確實是事實

但是

「社會上的奴隸」不等於「精神上的奴隸」

我雖然是前者,但我可以脫離後者

 

最糟的情況則是:

我雖然不是前者,但卻居然成為了後者

 

尼采說:

 

「如果有個野蠻的奴隸階層,

自始就學會把自己的存在視為非法,

因而矢志不只要為自己,

同時也要為所有世代復仇,

那是最可怕的事。」

 

 

社會中的不公義的確存在

有些人被當成奴隸也確實是事實

但是

「社會上的奴隸」不等於「精神上的奴隸」

我雖然是前者,但我可以脫離後者

 

最糟的情況是

我雖然不是前者,但卻成為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