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我:「選擇死亡(自殺)是不是也是一種自由?」

我當然認為不是。
但我先不正面回答,

先說一個小故事。

 

 

----------------------------

阿根廷文豪波赫斯(Jorge Luis Borges)

有一天終於忍不住,

對他認識已久的圖書館管理員發問了:

 

「先生,為什麼你每天都很盡心盡力在

閱讀著架上每本書的書名,

但是,

卻從來都不翻開它們,

閱讀它們?」

 

圖書館管理員回答說:

 

「啊,它們的內容太危險啦!

我只要像這樣,

看看書名就好。」

----------------------------

 

 

這個小故事,

要怎樣連繫於最前面學生問我的那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