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

「要接受自己是不存在、分裂、死亡,

不再成為主體,這最困難」

 

是的,沒有錯

最難的一件事

就是

在你的自我主宰當中

設法使自己放掉自己

再也沒有一個自己

再也無法主宰

 

「主宰」需要比力量更強的絕對強力

如何使你的力量

反過來針對它自身

給予它自身最後一擊

這是最難的

「給予力量來一個絕對強力

讓力量瓦解」

 

這到底「放棄主宰」

還是「使主宰激進化」呢?

我比較傾向於後者

因為前者又退回到原點

而且容易變成擺爛

 

順帶一提(Nil也有說到)

所謂的「自我主宰」

其實並不是

「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自己作決定並且支配自己」

而是透過那邊的double來作決定與支配這邊的我

這個double滲透在各種他人之中

也就是說

所謂的自我主宰
總是用他人眼角的餘光在支配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