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網路的轉載文章,只有略做收集與整理)

 

2.過猶不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政治正確也慢慢吹入餐飲業。之前的政治正確還算很政治:不能有種族歧視、要提倡男女平等、同性戀勇敢站出來...。這些理應很政治、也該很正確的東西我是覺得還很合理,只要我們一開始就同意天賦人權、自由平等的價值觀,那麼這些就算在幾百年前是驚世駭俗的事情看來也就在自然不過。

 

但是,政治正確慢慢的吹向一些不那麼政治的地方,像是吸菸是一種罪惡的觀念,我就覺得有點匪夷所思,我個人不抽菸,我也勸身邊的朋友盡量不要抽菸,但我只是覺得吸菸對健康不好,不至於把吸菸的人當做過街老鼠,有人說,吸菸可以當成某種程度的吸毒,如果硬要這樣說,那麼,我是不是可以說,熬夜可以當成某種程度的自殺?自殺在宗教上,絕對是一種罪,所以熬夜也是罪惡囉?

 

很多事情,慢慢地在政治正確的光環上被無限上綱。於是,吃葷是一種罪、喝酒是一種罪...在我的部落格被留言說吃葷、喝酒會下地獄已經不只一次了。

 

皮草變成罪惡在時尚界已經是一種顯學了,下一個吹入餐飲的會是什麼呢?我只希望,不要說肥胖是一種罪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