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宛說對了這裡面的「投射」動作
shang-en問對了一個問題:
「到底是愛誰?這個人還是那張素描?」

問題應該越來越清楚了吧?
當我愛著一個人的時候
我所愛的這個人被我分裂為二
一個是本尊,一個是複本

其中有一個是我自身的投射
但既不是失落的母親
也不是超我
這裡的情境是歡欣鼓舞的戀愛耶!
不是愛人離去的情境
也不是惡狠狠的「為了你好!」的情境

那麼,所投射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可以想想看
談戀愛的時候
我會把愛人看成什麼樣子?
我們對愛人都抱持著怎樣的情懷與心情?

再提示一點
一年級學的「鏡像」還記得吧?
快完成囉
再加點油
把中間轉換的環節做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