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裡面的第四題

爭議最多

我自己預想的答案是2

「先砍自己一刀,或伸出自己的脖子讓他砍」

 

大家問

這為什麼會是「震撼」呢?

這就問對了

 

因為惡徒總是面對著兩類人

一類極弱

在他面前只能流露出恐懼和哀求

這類人支持了他原本的優越感

一類極強

挑戰他並對抗他

(羞辱和教訓都歸在此類)

這類人更加讓他想要變強

 

惡徒的人生邏輯

一直以來,就是這種弱肉強食的增強邏輯

針對這樣的邏輯來構思「震撼」這回事

就比較容易了

 

我在他面前先卸掉自己一條手臂

先砍個自己一刀

表示了我的弱

但我的弱卻不是那種恐懼的哀求

而是能夠做到他人都做不到的:

取消自己

 

這時

我的弱正顯示了我的極強

這種極強發自於內在

而不是外在的

不是那種用蠻力取勝的極強

 

「就在我最弱的時候,我最強」

這種邏輯完全不相容於惡徒原本那種單調的增強邏輯

反而

弱就在強之中

強就在弱之中

此時

「震撼」的發生才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66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